:::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7-10-23 | 人氣:825

與平均屋齡差距達10年以上
老屋沒魅力,小鮮肉的新房才受歡迎!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統計,今年第2季台北市平均住宅屋齡高達33.1年,但平均住宅買賣移轉的屋齡只有22.6年,足足有10年差距,其中又以萬華區、大同區、中山區的差距最大。民眾對此認為,「寧願買遠一點,也不要一堆毛病的老房子。」

據統計資料顯示,台北市平均住宅買賣移轉屋齡約為22.6年,其中萬華區、中山區、南港區及內湖區的平均移轉屋齡都在20年以內,且萬華區、大同區和中山區的移轉屋齡與該區平均屋齡差距較大,各差18.4%、14.5%及12.6%,顯見新房子較受買方歡迎。

松山差距5年最小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從各行政區平均屋齡與實際交易移轉的屋齡相比可發現,大同區、萬華區平均屋齡都高達37年,但今年第2季該區域的移轉屋齡,卻分別落在22.6年與18.8年。
「萬華區近期因『台北晶麒』交屋量挹注,進而拉低屋齡。」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分析,台北市各區域新成屋的價格落差大,萬華及大同區的新案價格相對較符合大部分購屋人的期待,加上該區域發展早,生活機能大多成熟,成為近期台北市住宅交易的熱門區域。
統計資料也顯示,台北市仍有部分區域的老宅依舊有極佳賣相,以位居市中心的信義區與士林區為例,2者住宅平均屋齡與買賣移轉屋齡,差距在6年多。松山區平均住宅屋齡35.2年,與移轉屋齡30.2年差距僅5年最小,顯見市中心的老宅受惠於精華地段與生活便利性,仍有不錯的市場。


寧可買遠拒買太老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因為台北市蛋黃區單價較高,想要搶進北市精華區,購屋族在相同預算下想要享受便利生活機能,就得考慮屋齡較老的大樓甚至公寓,不過老宅除總價門檻較親民,實用坪數也相對新成屋來得高。
對此,在台北市工作的約30歲陳小姐認為,「如果要在台北市成家買房,應該還是會選屋齡較低的物件,寧願買遠一點,也不要一堆毛病的老房子。」有置產計劃的王先生則表示,「老宅的好處是買到的坪數實在,但太老的房子確實會讓人優先排除。」

蘋果地產2017/10/21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