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7-10-23 | 人氣:823

「觀光人潮」板塊位移,也影響各捷運站人流與商圈消費力,又以東、西二大站忠孝復興與西門站人流消長最明顯,過去每月平均逾300萬人次進出的忠孝復興站人流遞減,今年跌破300萬人次,西門商圈大站西門站人流從2014年的每月392萬人次逐年成長至今年450萬人次,房仲業者指出,顯示台北商圈東西軸線翻轉中。

此外,因為整體觀光題材退燒,除西門站人潮成長一支獨秀外,不少以觀光景點為主的捷運人流都逐年衰退,包括淡水站、士林夜市商圈的劍潭站,今年進出人次衰退3.4%、3.8%,新北投站衰退14%,動物園站、國父紀念館站進出人流也明顯減少。

其中,淡水站雖為北捷第六大站,但進出人次從2014年的月均243萬人次減少至今年的231萬人次,淡水線後段的淡水、竹圍、新北投等站人流出現下滑趨勢,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淡水區以觀光客為主的捷運站老街一帶,近年受陸客減少影響,捷運站周邊商圈人潮減少,顯示商圈消費力下滑。

經濟日報2017/10/22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