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avid - 房地新訊 | 2013-09-25 | 人氣:1339

都市更新案整合困難,為了讓民眾有更多選擇,北市府昨日通過新增「都市更新快速通關」及「老屋重建」2方案,將都更案的審議時間縮短在3至6個月內,加速都更重建;其中「都市更新快速通關」已有中山區與萬華區2個協議合建案符合條件,預計10月1日可立即辦理實施。


目前台北市都更類型涵蓋「老舊公寓更新專案」、「一般都市更新」、「公辦都市更新」及「防災型都市更新」,昨日新增「都更快速通關」與「老屋重建」2都更方案。

審議時程縮短一半
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為了解決都市更新審議冗長的問題,在取得全部土地及建物所有權人同意的更新基地後,可透過「都市更新快速通關」方案簡化都市更新審查程序,將市府審議時間(不含申請者作業及退補件時間)縮短至6個月,約為一般更新案件的一半。
都市更新處總公程司張溫德表示,「都市更新快速通關」是屬於私地主100%同意協議合建,面積條件為1000平方公尺(302.5坪)以上,申請更新容積獎勵的案件,且要採綠建築銀級規劃設計者,並能協助開闢周邊未開闢的道路計劃者,預計10月1日開始實施。

 

 

中山萬華2案符合
張溫德表示,目前北市已有2案符合「都市更新快速通關」條件,分別位於中山區與萬華區。
至於「老屋重建」方案,北市都更處長林崇傑指出,屋齡得達30年、4層樓建物達一定比例、面積500平方公尺(151.25坪)以上的建築基地,須符合建物耐震係數達法定標準1.25倍、退縮建築或留設騎樓供公眾使用,才可以獲得法定容積20%的容積獎勵或原建築容積重建,並且只需3個月,就可以申請動工建照,最快年底實施。

「應開放地上權案」
展悅開發總經理許德慧表示,這次政府新增「都更快速通關」與「老屋重建」方案有利於北市推動都更,因為現在建商取得土地不易,開放地上權、BOT案與都更,才能增加土地供給量。


東亞建築經理公司董事長曹奮平認為,目前都更案有上萬件未處理,政府必須找到癥結,無論是重劃、更新事業或權利變更,得將內容化繁為簡,才能順利推動都更。

蘋果日報2013/9/25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