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都更危老 | 2017-10-05 | 人氣:905

都更熱潮漲過 讓利新案逼降價
政府都更慢吞吞,北市蛋黃區公寓也跟著跌!觀察實價資訊發現,台北市12個行政區公寓跌多漲少,除中正區年跌21.4%最多,大安區也摔進前5名,蛋白區的文山、北投、萬華區則降至3字頭。業者認為,先前北市房價飆太高,如今市場下修打回原形,跌幅自然驚人。

近1年政府為加速推動都市更新,釋出多項都更容積獎勵,但無奈都更程序曠日廢時,讓許多購屋族望之卻步,全國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張勻指出,加上大台北地區新建案價格好殺,衝擊中古屋市場,即便政府通過危老條例,釋出減稅等利多,民眾還是不埋單,讓公寓價格一路下修。

蛋白區 降至3字頭

統計實價登錄台北市今年1至7月公寓交易價格,與去年同期相比,12個行政區有9個行政區下修,以中正區慘跌21.4%為首,位於蛋白區的文山、北投、萬華區也降至3字頭,平均單價36~38.4萬元,唯有南港區價格持平,中山、信義區則是逆勢微漲,但漲幅也僅1至2%。
跌幅最多的中正區,去年公寓均價每坪67.8萬元,相較今年跌破6字頭、落在每坪53.3萬元,價跌高達21.4%,且交易量萎縮45.3%,糗登北市最慘。張勻指出,今年主要交易路段為汀州路以南,距捷運較遠,房價相對便宜,出現「有價就無量、無價才有量」的現象。
除汀州路以南的交易量多,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也指出,中正區屬台北市早期開發的蛋黃區,有師大、中正國中等學校,對於教職員與學生族群的出租市場大,因此公寓釋出量相對少,今年交易也多以低價物價為主,拉低均價。
至於蛋黃區大安區老公寓,跌幅竟位居第5名。陳炳辰表示,由於該行政區高價產品多,有意入住黃金門牌的自住民眾可挑選物件不多,讓利空間較大,開價稍低的老公寓,便是目前脫穎而出的產品。

中山信義區 買氣穩

同樣是公寓,各區表現迥異,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指出,中正區與大安區因過去都更話題,已漲過一波,如今市場下修打回原形,跌幅自然驚人;反觀中山與信義區的公寓屋主,受惠於生活機能及房價相對平實,買氣因而不墜,加上自用客戶支撐,價格穩定,是相對抗跌主因。

蘋果地產2017/10/4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