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7-10-02 | 人氣:1122

 

日前農委會邀請內政部、經濟部召開跨部會會議,討論農地工廠第一波拆除名單後,今天又進一步宣布公布「農業及農地資源盤查結果查詢圖台」(https://map.coa.gov.tw/farmland/survey.html),將全台1萬5千多筆農地地籍資料上傳,透過衛星影像,可查詢各區域的農地用途,無論農舍、工廠、魚塭等,燈可以透過衛星圖台清楚查詢。

根據農委會統計,全台違規工廠占用的農地面積達1萬3800公頃,總計約有5萬2千多家工廠,占全台法定耕地面的1.8%,但由於四處散佈的工廠嚴重切割農地,因此實際影響耕作的面積遠高於工廠占用的面積。為了讓農地能更永續利用,農委會進行農地盤查,掌握現有農地數量、品質及分布區位,並建置「農業及農地資源盤查結果查詢圖台」,將全台1萬5千多筆農地地籍資料上傳,讓民眾可以透過衛星地圖影像,依不同區域查詢農地使用狀況。透過這套系統,可以藉由衛星地圖影像,了解各縣市農地使用狀況,並可進一步勾選「農舍」、「工廠」、「養殖魚塭」、「畜牧使用」、「林業使用」等項目,查詢各地分布情形,圖台將依不同項目、不同顏色的呈現方式,顯示於衛星影像圖,讓使用者一目了然,甚至可進一步點選每塊農地的當前使用資訊,例如興建工廠、公共設施、農舍或作為農業及畜牧用途。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表示,如果圖台顯示農地上有未持有合法建照的建築物,再結合即報即拆,能確保農地不再流失,這就是圖台扮演的功能,哪些違規使用的案件,地方政府不處理,大家可以一目了然。

蘋果即時 2017/9/30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