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7-09-25 | 人氣:814

每坪僅剩125萬 差郭董置產「國際館」很大

豪宅同名不同命!實價登錄近日揭露,位於信義區的知名豪宅「信義富邦世紀館」,今年6月交易8、9樓的樓中樓戶,總價以1.56億元成交,扣除車位每坪單價125.1萬元,不僅較前次揭露價單價150萬元大跌16.9%,也與郭台銘曾置產的同一社區、不同棟的「國際館」身價,有天壤之別。

因座向景觀有價差

「信義富邦」是12層樓的集合住宅,其中「國際館」主要是針對三代同堂的大坪數規劃,「世紀館」則是針對都市新貴所設計的住宅;而近日揭露的成交案,就是在2012年曾創下總價3.36億元、單價約150萬元交易的「世紀館」。
相比「世紀館」前次交易,近日揭露的8、9樓成交案,單價跌了16.9%,更不用說與單價曾高達358萬元的鄰居「國際館」相較,如今世紀館每坪剩125萬元。
同一社區價差大,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指出,豪宅個案差異大,確實會因座向、景觀等差異出現價差,但世紀館與國際館規劃原本就不大一樣,加上郭董當初購置一樓,產品特殊性大,更不能一概而論,不過可確定的是,豪宅短期內不易再有天價表現。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認為,今年豪宅市場屢傳交易,但價格走勢不一,非一線豪宅的「明日博」、「仁愛尚華」、「信義富邦世紀館」等都出現價跌情況,究因除了社區知名度與豪宅規格等級,買賣雙方的觀望心態,也令價格波動大,顯示眼下房市的不穩定性仍高。

蘋果地產2017/9/25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