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7-09-26 | 人氣:778

 

飯店轉售手潮來了?一天之內竟傳出三棟飯店易主。包括新加坡私募基金首峰資金管理(AIP)的台北市「慶城福華飯店」大樓,以27億元出脫42%產權給勤美公司旗下璞真建設;力麗集團旗下力麗酒店昨(25)日以3.25億元價格,將「力麗哲園月潭館」售予關係企業朝日飯店;志嘉建設即將完工的地上權飯店和坐月子中心大樓「志嘉水曜」,昨天也確定「不玩了」,將以12.8億元底價,10月18日公開標售。

 

宏大國際資產管理公司總經理陳益盛表示,下一波飯店的易主潮,才要浮上檯面上。陸客不來的風景區、定位缺乏區隔和差異化策略的商務型飯店,接下來還可能有一波轉手潮。

第一大平戴維斯協理丁玟甄表示,下半年規模最大的飯店易主案,應是「慶城福華飯店」,外資私募基金新加坡私募基金首峰資金管理(AIP)是在2014年砸下百億元,以英屬維京群島商和富遠東公司名義買下,現在又以27億元,出脫其中42%產權給璞真建設,雙方將攜手辦理都市更新為住宅。

至於「力麗哲園月潭館」,以3.25億元轉手給關係企業力麗店(力麗觀光開發)100%轉投資的朝日飯店。力麒董事長郭淑珍表示,力麗酒店將斥資10~20億元,在日月潭興建南投有史以來最大開發案五星級溫泉飯店,因資金需求較大,因此先處分二館換取部分資金。

郭淑珍表示,該飯店建照早已核定下來,但因觀光市場景氣下滑,加上集團宜蘭威斯汀酒店剛開幕,又有宜蘭烏石港BOT案,因此上述開發案建照不斷展延,年底是建照展延最後期限,已有不得不開發的壓力,處分二館即是先套取現金出來,但仍是轉售關係企業。

至於「志嘉水曜」地上權飯店和坐月子中心,志嘉建設也決定「不玩了」,原本以9.6億元在2013年買進,平均每坪548萬元,創地上權土地新高單價,計畫推出精品地上權住宅案「志嘉水曜」;但碰上政策打豪宅、房地稅大漲,根本賣不動,因此志嘉更改開發用途為觀光飯店+坐月子中心,房間數各60間;不過飯店旅館市場又不好,全案一波三折,最後乾脆「不玩了」。

(工商時報2017/9/25)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