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7-09-06 | 人氣:809

根據實價揭露資料,全台最大綜合體育休閒品牌通路「摩曼頓」在五月時將北市基河路上的旗艦店以四億一三五○萬元賣掉,相較五年前才以溢價超過三十五%,向北市都發局以四億一一八○萬元標得,轉手僅增值一七○萬元;但比對地籍資料後發現,新買家為星裕國際,與摩曼頓同屬國內運動用品大咖的元吉集團旗下關係企業。

根據實價網最新揭露,摩曼頓士林旗艦店面積約六三五.一六坪(含十一個車位),每坪實價約六十五.一萬元,對比之前取得實價紀錄,每坪實價約六十四.八三萬元,每坪賣價僅增加約兩千七百元。

再依公司登記資料查詢系統,買家星裕國際董事長是林彥男,公司資本總額為十五億元,公司地址登記在北市內湖區基湖路上;對照賣家摩曼頓,董事長為林政男,背後代表法人竟是星裕國際,林彥男還是董事之一,兩家公司登記地址相同。

房產業者分析,這種關係企業間的交易事件,多是透過轉手資產來節稅或是讓帳上盈餘數字更好看。

也有另一種解讀,就是摩曼頓持續拓點,甚至傳出拓點主管都帶著支票本看店面,看上店面不惜逾倍租金搶租;若透過賣樓給關係企業換取資金,也是種可行途徑,摩曼頓會有更多可運用資金,另一關係企業則可透過收租達到收益。

自由時報2017/9/6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