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7-08-23 | 人氣:721

台北市最新實價有4筆單坪租金兩萬元的店面租賃案補揭露,觀察從101年以來租金水準最高的東區店面,已經累計有14筆的單坪兩萬元租金案揭露,單價最高曾一度有單坪3.168萬元的租金紀錄,另外,也有不到3坪的小店月租8.6萬元,單坪租金水準也接近3萬元,若以沿街店面的經營業種來看,服飾、彩妝、運動用品店與鐘錶精品仍是主要的承租業種。

此次新揭露4筆單價兩萬元的租金實價案例,有兩筆是2012年成交,有一筆是2014年,1筆為2015年成交資料,根據東區店面公布的實價資料來看,忠孝東路四段61~240號的區段,是東區店面租金行情最高的路段,同時單價兩萬元的實價揭露數量居全國之冠,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早期實價登錄剛上路時,主關機關針對一些不易掌握的高價案,就選擇暫不揭露,等到後續幾年有更多類似的成交個案後,才會定期追蹤確認後補揭露,尤其是店面高價租賃案可比較案例更少,此次一次補揭露4筆單價兩萬元的實價紀錄,不難發現東區忠孝東路四段上的熱門店面,單坪租金兩萬元已經相當普遍。

若以實價登錄的資料來看,單坪兩萬元以上的店面多位於忠孝東路四段61~240號上,多數租賃的面積在40坪以內,若觀察沿街店面的業種則可發現,近年也出現一波洗牌,越來越多的國際連鎖品牌搶進東區店面,包括須要大面積的國際快時尚服飾,日本、韓國與國際的藥妝、彩妝業者,鐘錶精品業者等,近年國際運動品牌也在各商圈的精華路段展店,受惠國際的連鎖品牌搶進,也支撐東區等店面租金維持不錯的行情水準。

曾敬德表示,東區店面租金實價資料多,一方面可看出租金行情,一方面件數多也代表業種替換速度快,若是承租方無法負擔高租金的行情水準,或者已經達成想要的廣告效應等階段性任務後,都有可能到期後退租,不過類似強勢路段的店面,仍不乏後續的接手者。

經濟日報2017/8/23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