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7-08-24 | 人氣:802

隨著實體通路需求的轉變,店面承租方的業種雖與過去有著明顯不同,但畢竟人潮就是錢潮,熱門商圈店面如今仍是「人求店」的熱絡景象。例如近期北市信義商圈的威秀影城,1樓店面由國際運動品牌愛迪達承租,推估每月租金逾百萬元,影城徒步區內則有王道銀行搶進,主打數位體驗分行,該銀行同時也租下東區熱門三角窗店面,頗有打造「潮牌銀行」品牌的氣勢。

信義計劃區內店面最熱門的松壽路上,主要的店面承租方包括有3大電信業者、國際運動品牌NIKE、鐘錶品牌SEIKO與服飾品牌業者等,百貨公司沿街一樓甚至吸引特斯拉電動車品牌進駐,而先前一度由潮牌電動機車GOGORO承租的店面,近期則由愛迪達搶下,愛迪達經營門市也由百貨公司擴張到鬧區的沿街店面,推估店面月租金也是百萬元以上等級。

至於威秀商圈內的行人徒步區域,主要由服飾與餐飲業者承租,近期則看到新的業種進駐,近年積極切入新型態銀行的王道銀行,承租了一處面積不大的店面,做為信義威秀分行並打造為數位體驗分行,推估店面的單坪租金至少超過2萬元。該銀行不惜高價搶點,主要還是看好區域內的消費人潮,以及品牌概念推廣的廣告效益。

王道銀行除了搶進信義商圈以外,近期也租下忠孝敦化的熱門東區商圈三角窗店面,該店自從知名女性鞋店Miss sofi退租後,空置一段許久的時間,近期則傳出王道銀行以每月破百萬元的租金承租。連續高價搶進熱門商圈的店面,不難看出王道銀行推廣自己品牌與新型態銀行的決心。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運動品牌成為目前國內少數可以搶進熱門商圈的店面,且同時可以承租較大營業面積的業種,對比過往需要較大營業面積的傳統銀行業者,因為數位化後的成本因素考量,實體店面反而愈開愈小,甚至有些還捨棄沿街店面,往辦公大樓的樓上移動的趨勢。

曾敬德指出,由此也可發現,實體店面不僅是承租方的業種在改變,部分業種的營業型態也有明顯變化,但畢竟人潮就是錢潮,潮流會改、趨勢會變,但熱門商圈店面因有著實際需求支撐,至今仍呈現「人求店」的熱絡景象。

聯合新聞網2017/8/23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