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都更危老 | 2017-08-13 | 人氣:863

景氣沒回溫 明年可能後繼無力

動輒耗費5年以上整合的都更案,自去年起陸續開花結果,今年統計整體都更案新推案量,在包括潤泰新、冠德、大陸建設等建商帶頭衝刺下,更逼近千億元大關。業者估計,此榮景應可再延續至明年,但之後隨著景氣未有顯著回溫、都更進程受阻,都更案新推量體恐後繼無力。

根據《住展》雜誌今年3月預估大台北地區,都更案新推案量,指出百億大案如正義國宅案「Diamond Tower」、「潤泰敦峰」、泰舍「至善元」,就已帶來逾800億元量體,如再加上其餘新案貢獻,初估今年都更案新推案量,可一舉衝破千億元,較去年近700億元,成長超過4成。

至善元銷逾400戶

但在案量達300億元的「Diamond Tower」,確定將於明年進場後,《蘋果》更新整體都更新進案量發現,包括Q3待推的大陸松江南京案、冠德羅斯福路案、及新美齊「PARK 259」等指標案,就遞補進逾百億元,使年度估計案量仍有近千億元水平,創歷史新高。
上半年已推案中,銷況最佳者如「華固名鋳」、「至善元」,前者銷售已達7成、後者銷售則有6成。
「至善元」投資興建方泰舍實業董事長楊岳修指出,此案自4月取得建照後正式公開,至今銷售400多戶,銷售進度超前,也使該案將提前於昨日舉辦動土典禮,預計2020年完工交屋。
而冠德建設手上包括新店行政園區案「創新殿」、及羅斯福路案,合計案量達115億元,都將於下半年公開。
「創新殿」住宅部分規劃28~48坪產品,現已開工,而羅斯福路案規劃坪數超過90坪,近捷運台電大樓站將是最大優勢。
銷售人員預備進場的大陸松江南京案,總銷估計約有90億元,最快9月公開銷售,大陸建設董事長張良吉表示,該案坪數規劃22~48坪,除住宅外,尚有寒舍經營的飯店進駐。
2018年預計除「Diamond Tower」,華固建設透露,正在進行中的敦南3號,最快年底可完成都更程序,最快明年推案,可預見明年都更新推案,又是大戰開打。

「爆量恐難再見」

對此,天時地利不動產顧問總經理張欣民認為:「幾個帶動量體的大案,都已耕耘多年,一次反映於這2~3年,未來在都更法令不夠完善、且景氣持續萎靡的狀況下,建商對於都更合建案,應傾向小而美的基地,或是乾脆保守觀望,爆量的狀況,恐難再見。」

蘋果地產2017/8/13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