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7-08-15 | 人氣:723

由於市區土地取得不易、都更整合難度高,重劃區土地是近年土市場交易的熱區,新北市自三年前標售二重疏洪道抵費地以來共出脫77億元;去年標售土城暫緩重劃區出脫74億元土地,以民間交易為主的板橋江翠北側,去年以來也有逾百億元交易規模,新興重劃區土地成為建商進貨大本營。

觀察各建商重劃區土地取得成本,以容積240%的新北市第二種住宅區土地為例,板橋江翠北側民間交易成交價約在每坪110萬至120萬元,去年標售的土城暫緩重劃區每坪60萬至80萬元。三年前第一次標售的二重疏洪道,約每坪90萬至120萬元,二年前第二次標售約每坪80萬至90萬元,後續三次標售則全數流標。

第一太平戴維斯研究部協理丁玟甄表示,新北市這幾個重劃區推案房價大約在3、4字頭,屬於主流購屋族尚能負擔的範圍,也顯示此單價帶是多數台北建商鎖定的主力客群。與近幾年房市熱絡大量開發的林口、三峽、淡水等新北外圍重劃區相比,這些重劃區位置靠近台北市、人口密度與交通條件相對較佳。

經濟日報2017/8/15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