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7-08-15 | 人氣:719

永慶房產統計近三個月內部成交資料,雙北市買方出價與物件開價均有二成以上價差,也就是買方出價從開價八折談起,愈是蛋黃區、高總價產品,買方殺價愈凶。

統計並發現,買方出價後,不輕易加價,不是屋主要賣就賣,不賣就算了,就是只加一點點,最多不超過4%。

雙北市今年交易量明顯回升,不少屋主姿態轉硬,縮小議價空間,甚至提高要價。永慶房產統計5至7月內部成交資料,數據顯示,買方態度並未轉變,出價依然保守,與物件開價至少有二成以上價差。

其中台北市中心區價差22.6%最大,台北市郊區21.9%,新北市差幅也達21.5%。總價愈高、買方殺價愈多,台北市中心、台北市郊區總價6000萬以上產品以及新北總價4000萬以上物件,價差都在25%以上,買方都是先打75折再說。

中低總價的產品,買方殺價力道相對溫和,台北市總價2000萬以下的產品,買方出價與開價落差在18.2%至22.2%之間,新北市總價1000萬以下的產品落差則在二成以下,為19.7%。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買方出價後,房仲會轉達屋主,屋主當然希望買方能往上加價,多會另外開出一個價格由房仲居中斡旋,但數據顯示,買方出價後加價意願不高。

根據永慶統計,買方出價後到最後成交,台北市中心各總價帶加價幅度在0.8%至3.4%,台北市郊區0.3%至2.6%之間,新北市加價幅度也只在0.9%至3.1%,整體而言,買方追價意願低落,即使加價,幅度也不到4%。

經濟日報2017/8/15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