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7-08-08 | 人氣:655

房仲統計實價資料,北市小宅今年迄今最高成交一坪135萬元,和高點166萬,相差30萬,比去年又低了10萬元。業者說,市況顯示北市高價小宅乏人問津,房價還在下修。

受惠政策利多,買氣回升,北市房價今年有回穩跡象,包括公寓,電梯及一般套房產品價格都明顯止跌。

但房仲業統計市中心明星學區套房、小豪宅等高價小宅交易情況,今年表現依舊不佳。

根據台灣房屋統計,北市今年迄今成交最貴的小宅,為大安區新小國小學區宅「新生小哈佛」,一坪135.3萬元,其次為信義區小豪宅「新世界」,一坪133萬元。

其他三到五名依序為「小威廉」、「璞趣江南」、「國際新生代」,成交單價都在一坪120萬元上下。

陳炳辰表示,北市一度掀頂級小宅熱,房價以驚人速度攀升,尤其是擁有明星學區的學區小宅以及規畫高級公設的小豪宅,由於受到高資產族喜愛,加上投資客炒作,成交行情一坪多在150萬以上。

其中最高的是師大附中學區的「仁愛A+」,一坪達166萬元,另外包括「大安富中」、「菁選集」、「新世界」、「仁愛米蘭」等也都成交到一坪160萬以上。

以單價前十小宅來說,名列第十的「信義美學」、「喜福居」,單價也達154萬元。

陳炳辰表示,2014年房市反轉後,高價小宅買氣大減,但房價仍撐住,2015年最高成交價仍有一坪150萬以上,但去年最高價成交價僅146萬元,今年至今更下滑至僅135萬元。

陳炳辰指出,單價曾飆到166.6萬的小宅王「仁愛A+」,去年已出現一坪120萬的入手價,今年迄今則尚未見到交易蹤影,曾成交至一坪162萬元的新世界,今年雖有交易,但價格一坪僅133萬元。

陳炳辰表示,今年房市雖回穩,但回來的買氣以自住為主,願意出手購買又小又貴的高價小宅族群已不復可見,這類產品比起真正大坪數的豪宅市場更屬小眾,加上房價持續因新成屋低價風帶動走跌,房價短期內仍面臨下修壓力。

經濟日報2017/8/8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