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avid - 房地新訊 | 2013-09-07 | 人氣:1529

在金管會鼓勵壽險業者往中、南部獵地,以提高資金投資效益下,南山人壽昨宣布,斥資48億元買下台中勤美誠品綠園道,並與賣方簽訂15年期的營業租賃契約,這也是金管會對壽險公司投資不動產解除禁令後,首件登場的指標案件,格外受到矚目。

 

 

南山人壽資深副總許妙靜表示,由於南山投資不動產的比例不高,對投資不動產一直保有興趣,恰巧對方又有出售的意願,才會進一步接洽。

 

至於投資報酬率為何?許妙靜表示,不想針對個案說明,但絕對符合金管會最低2.875%的現行規定,且一段時間還會調整租金;另外,對於不動產其他標的,南山仍會持續評估。法人評估,南山買下台中誠品,投資報酬率絕對超過3%。

 

由於誠品商辦大樓經營良好,打造成台中藝文特區,南山人壽買下誠品大樓後,並未打算變更現有的營運狀態,直接以15年期營業租賃方式維持現有經營;若以總土地面積1690坪來看,等於南山人壽每坪出價達284萬元。

 

另外,中長天期債券利率大幅彈升,為避免帳面淨值大幅減損,南山人壽也決議將金融資產自「備供出售」,重分類至「持有至到期日投資」與「無活絡市場之債券投資」,預料可大幅提高投資獲利。

中國時報2013/9/7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