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都更危老 | 2017-08-03 | 人氣:841

延宕長達17年的北市永春社區都更案,由於不同意戶質疑台北市政府2014年核准實施者森業營造的計畫涉及違法,提起行政訴訟,日前最高行政法院判決台北市政府敗訴,市府應撤銷此案的更新事業計畫及權利變換計畫,全案定讞,為台灣都更之路投下震撼彈!

永春案都更實施者、森業營造董事長黃呈琮昨(2)日表示,這紙判決讓人情何以堪,「先前已有100多位同意戶為1個不同意戶發出怒吼!接下來勢必會有『非常的抗爭!』」甚至不排除提出國賠。

這紙判決昨天傳出後,已為都更市場投下一顆超級震撼彈,永春案面臨胎死腹中。

黃呈琮昨晚沈痛表示,最高行政法院這項判決非常不合理,多年來整合130戶住戶,一直努力到只剩索價12.9億元的1戶不同意戶,都更實施者17年來照著法令整合、合法申請、審議,並取得不同意戶拆除執照及全案建照;但國家一紙判決竟斷99%已等待17年的同意戶回家之路,這實在非常不合理,教人情何以堪。

接下來永春案何去何從?黃呈琮表示,經與律師討論後,繼續施工與否要看市府決定;不過幾乎所有同意戶在第一時間已紛紛表態「會有非常的抗爭!」勢必會發出他們的怒吼,要和不同意戶對決,這個對決只為了一位要求12.9億元的不同意戶而決戰,風暴即將來臨,甚至不排除同意戶和實施者都會向政府提出國賠。

(工商時報2017/8/3)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