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avid - 房地新訊 | 2013-09-05 | 人氣:1339

明星學校光環魅力無窮,連帶周遭房價也水漲船高,根據房仲業調查,北市大安區新生國小周遭房價每坪站上百萬元大關,與北投區文化國小每坪49.3萬 元相較,單坪有高達50.7萬元的價差,堪稱最昂貴的明星學區宅;此外,中正區國語實小附近房價每坪95.7萬元,相較於中正區平均行情77.9萬元,價 差竟高達22.8%。

 

台北市教育局公布102學年度額滿且入學資格需審查的公立國小共計有11所,好房網統計該11所學校周邊1公里內的成交物件平均行情發現,明星學區宅每坪單價至少4字頭起跳。

 

好房網表示,近幾年以雙語教學打響名號的「新生國小」,面對大安森林公園,挾學區、公園雙題材效應,學校周邊房價每坪平均要價百萬元,甚至比大安區平均行情91.6萬元還高,價差將近1成。

 

 

而同樣位在大安區安和路一段的「仁愛國小」,該區域行情本就不低,加上教學品質素有口碑,致使學校周邊住宅行情每坪已來到95.9萬元水準。

 

而11所明星學校中,文山區的「力行國小」及北投區的「文化國小」周遭房價最低,每坪單價分別為49.4萬及49.3萬元,若與最貴的大安區新生國小相較,單坪價差高達50.7萬元。

 

此外,位在中正區的明星學校「國語實小」,鄰植物園及建中,目前國語實小附近房價每坪95.7萬元,相較於中正區平均行情77.9萬元,價差竟高達22.8%,為11所學校當中價差最大的明星學校。

 

房仲業者表示,國語實小學區鄰近博物館及植物園,加上周遭物件稀少,只要有釋出都會很快成交,且潤泰集團位於植物園旁的豪宅大案「松濤苑」已完工即將開賣,勢必將帶動該區另一波房價行情。

工商時報2013/9/5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