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7-07-31 | 人氣:714

多家商仲業者日前調查顯示,房地合一稅實施後,全台土地市場交投仍低迷,特別是建築業者在台北市土地買盤降溫不少。據高力國際調查,今年上半年全台大型土地交易量僅411億元,雖然高於去年同期282億元,不過相較房地合一實施前,2010年至2015年六年間同期,平圴有超過800億元交易量能相較,明顯仍偏低。

高力國際調查顯示,第2季全台土地市場因各級政府釋出土地標售量大,近半的土地交易來自於公部門土地標售,土地成交熱區包括新北、台中及高雄等,台北市的土地交易量稀有,甚至落在雲林縣之後。

戴德梁行調查指出,第2季全台土地市場交易偏清淡,主要原因在於建商手中土地庫存仍多,投資信心略顯不足,以第2季大台北規模較大「新莊北側知識產業園區區段徵收區」標售案來看,在限制開發期程的情況下,僅吸引自用型買家進場,大部位資金的投資較為保守。

經濟日報2017/7/31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