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7-07-19 | 人氣:751

前一波房市多頭時,新北市也興起百坪豪宅風,房仲統計實價資料,這類產品高峰時,一年可成交逾千件,但房市反轉後,近兩年都不到500件,今年前四個月更僅98件,推估全年只在300件上下,僅有先前三分之一。

房價方面,2015年一坪成交均價42萬元,今年至今新北百坪住宅均價約37萬元,已回到三字頭,平均跌幅逾一成。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表示,大台北百坪以上住宅剛性需求有限,買家多為有保值需求的高資產族,市況顯示,在北市房價回檔後,考量保值與風險,高資產族大多優先選擇北市蛋黃區,新北市百坪豪宅短期內恐持續面臨下修壓力。

陳炳辰指出,新北市豪宅市場原以別墅產品為主,金融海嘯後,由於北市超大豪宅買氣旺,房價屢創新高,但土地難求,有建商轉進新北推出百坪豪宅,景氣好,加上碰上遺贈稅調降大批資金回流,銷售大開紅盤,新北百坪豪宅建案跟著遍地開花。

根據實價資料,新北市百坪電梯宅交易在2014年達到高峰,當年共成交1035件,除了板橋新板特區、永和仁愛特區外,三峽北大、林口、淡水紅樹林,中和水岸,新店捷運沿線也都有不少百坪豪宅成交。

但2014年底房地合一議題發酵,房市明顯反轉後,新北百坪住宅市場快速降溫,2015年全年僅445件,不到2014年一半,2016年仍無起色,再減少至430件,今年實價交易揭露已至五月,而截至四月底,新北百坪住宅交易量尚未突破百件。

陳炳辰表示,2014年高峰時,新板特區百坪豪宅「橋峰」、「東方富域」,永和「仁愛101」都達八、九字頭,新店百坪宅、中和水岸宅也都達七字頭,不過,由於三峽、林口等地區大量百坪宅交易,拉低均價至36萬元。

2015年外圍百坪宅交易量減少,百坪宅主要集中在新板、永和、新店、新莊,但交易價格下降,均價在42萬元,2016年大致維持行情,今年新北百坪住宅最高價為永和捷運頂溪站周邊的「吉美一品」,一坪72.2萬元,高達三分之一的百坪物件低於30萬以下,均價也跌破四字頭到37萬元。

經濟日報2017/7/18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