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7-07-19 | 人氣:724

財政部國產署持有的廿四戶都更宅「千荷田」,昨天吸引到九封標單,成功標脫七戶,創下歷來最好的表現。國產署副署長邊子樹表示,目前的標售價已經較四年前、剛推出時低了二至三成,價格合理,所以吸引買家進場。

位於台北市中正區植物園與國語實小附近的「千荷田」,是國產署持有的都更宅中套牢最久、最知名的建案。自一○三年首次標售以來,四年陸續標了七次,卅二戶共標出十三戶、保留二戶供經濟部使用,昨天標出七戶後,還有十七戶待售。

統計目前國產署手上待售的高價都更宅除了「千荷田」外,還有「東西匯」、「永德言葉」及「碧湖君鄰」,共計八十四戶。

邊子樹表示,此次標售底價與上次相同,含車位平均每坪標售單價在六一點三至六六點五萬元之間,每戶得標價四千六百多萬到五千九百萬元。得標人出價都很「保守」,溢價率不到百分之一。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以股市來形容,現在房價是「大盤修正中,但強勢類股已止跌」,市場買氣不佳但房價不會大跌,量少的精華區個案房價甚至已降至甜蜜點。國產署策略成功,雖然過去六次標售才標出六戶,但這次國產署未再下修底價,宣告「價格已到底」,讓潛在買盤出手。

徐佳馨說,市場還是有基本需求,大坪數的「千荷田」總價降至七千萬元以下,避過央行及財政部的豪宅天險,就會吸引換屋族。而且國產署開出的標售底價,已經低於市價,所以標脫成績好。

徐佳馨認為,現在房市尚未全面回溫,但已經在打底的階段,供給量大的區域、都更沒指望的產品還有跌價空間,但精華區的標的價格恐難再降,有需求的民眾看價格合理就可以出手了。

聯合報2017/7/19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