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7-07-17 | 人氣:723

仲量聯行投資部指出,台北市精華商業區商用不動產的平均淨租金收益率僅 2.3%,處於十年以來的低檔,在亞洲各大城市中敬陪末座。

由於台北市新完工大樓的持有成本過高,占租金收入達25%,遠遠高於新加坡持有成本約佔租金收入的 10%,北市新完工大樓平均淨租金報酬率更跌破2%,澆熄國內外投資人的意願。

仲量聯行表示,台北市不動產的持有成本因稅制改變而大幅增加,其中以房屋稅增加影響最明顯,台北市2014年提高房屋標準單價,新成屋房屋稅負較舊制提高1.2至1.4倍不等,即使台北市已在去年12月宣布房屋稅分6年緩漲,新稅制對投資收益所造成的衝擊,仍嚴重影響投資人進場意願。

仲量聯行指出,國內機構型投資人會將不動產淨收益率與政府公債進行比較,以目前稅制,投資新完工大樓,實際獲得的平均淨租金收益率僅略1.9%,與幾乎無投資風險的政府公債利率1.7%相比,已無明顯差距,這是2014年台北市提高房屋標準單價後鮮少有新完工大樓完成交易的主要原因。

仲量聯行表示,高額房屋稅制的因素也讓許多開發商的大型開發計劃擱置,預期將對未來台北市的永續商業發展造成一定程度的影響。

經濟日報2017/7/14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