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7-07-13 | 人氣:664

市調統計,今年上半年北台灣推案量約3500億,連續三年萎縮,並創下2009年以後,八年新低。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買氣不好,建商手上餘屋快速累積,去化餘屋比推新案重要;房價跌,地價沒跌,現在推案不合成本,以及減量 保價成市場共識,是推案量連年減少三大主因。

由於近期房市有回穩趨勢,台北市總銷逾百億的豪宅案預計陸續開出,新北市板橋江翠北側、三重二重疏洪道、土城暫緩發展區、新店十四張、林口新市鎮等多個重劃區也都有指標案可望登場,預估北台灣今年全年推案量仍可達7000億以上。

根據住展統計,今年上半年北台灣新成屋、預售屋總推案量為3515億,較去年同期減少約822億、年減19%。上半年新建案的可售戶數為1.95萬戶,年減幅約12%,推案量和推案戶數都創2009年以後新低。

推案量衰退最多的是基隆市,今年上半年推案量僅7億,不到去年三成,桃園今年上半年案量僅有568億,年減逾四成,減幅排名第二,新竹上半年案量降至377億,年減三成排第三。

何世昌分析,桃園市案量銳減與房價修正幅度較深有關,由於地價波動不大,房價跌逾一成以上,現在推案不合成本,多數業者緊縮推案。新竹地區則因線上待售的案量仍然龐大,業者多專注在銷售手上餘屋,新案稀稀落落。

台北市今年上半年推案量為848億,新北市案量約1588億,年減幅都在一成以內。宜蘭因房價上半年案量拉高到124億元,年增37%,是北台灣唯一逆勢成長的地區。

聯合晚報2017/7/13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