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7-07-12 | 人氣:713

商用不動產市場再傳出10億元級交易案,新日光能源科技竹南科學園區科技廠房公開標售案昨(11)日開標,鉅晶電子以12億5,168萬元得標,溢底價約1%,換算平均建物價格每坪7.64萬元,為今年以來總金額第五高的交易案。

負責標售業務的第一太平戴維斯資深協理黃瑞楠表示,繼去年12月標脫矽品精密工業新竹科學園區廠辦,昨天協助新日光標脫竹南科學園區的科技廠房。該案為今年商用市場總金額第五高的交易案;今年商用市場前五大交易案中,有四筆為工業廠房及廠辦,相較於投資性的辦公大樓、零售店鋪及飯店買氣未回溫,自用需求為主的工業不動產交易動能穩定。黃瑞楠表示,目前新竹科學園區與竹南園區土地利用率都達到百分之百,進入園區設廠一位難求。隨著全球景氣逐步回溫,在出口成長帶動下,科技業與上下游電子業的產線擴充需求可望出籠,預期北台灣產業聚落發展成熟,以及公共設施規劃完善的工業區,將是企業擴廠重點區域。

第一太平戴維斯調查,今年商用不動產市場動能仍處於低檔,第2季大型商用不動產交易金額113.2億元,季增3%、年減63%。以工業不動產買氣穩健,廠辦與廠房合計占約65%,由於產能擴張與辦公室整併需求,科技業持續投入資金。

黃瑞楠表示,未來半年全台近7,000家未登記工廠將於三年後面臨臨時工廠登記到期的問題,預料將再推升工業不動產的需求。

經濟日報2017/7/12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