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7-07-11 | 人氣:756

房市落底、都更效益誘投資客出手

跌破眼鏡!位於天母地區巷弄內的石造平房,卻吸引21封標單搶標,以溢價率1150%拍出,創去年以來溢價率第3高記錄。法拍業者統計雙北市,近期前3溢價率最高的法拍物件,不但皆無土地持分、且一件比一件更不起眼,估計都更效益、房市逐步落底,已誘使法拍投資客重押出手。

本月6日,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七段巷弄內的1件法拍屋,一拍底價設定80萬元,後以1000萬元拍出,共吸引21張標單搶標,得標人則為李姓自然人,溢價率高達1150%,創去年以來的第3高記錄。第1高是松山區慶城街店住案,一拍底價61萬元,僅1張標單以加價1559%的1012萬元得標。

溢價率達1150%

法拍屋公告指出,這棟中山北路物件僅法拍地上建物,土地是向教育部租賃,租期自2013年至2019年底,每月租金3萬餘元。全案建坪含停車場近80坪,房屋為石造、另有一游泳池,現無人居住,大門上甚至有紅色噴漆寫著「追債到底」,凸顯債務人債務問題。
周圍房仲業者認為,此法拍物件所處的巷弄為坡地,並緊貼天母地區矗立近一甲子的慧濟寺,地點條件並不優,估計吸引多人搶標,應有非價格之外的因素。
住商不動產天母士東店長陳諸愷指出,中山北路七段190巷多為住一用地,別墅土地價格為每坪100萬元以下,有些建物屬地上權,目前市況看地上權建物單價,大約是一般產品的一半,約20~25萬元。信義房屋天母七段店長簡三章則說,區域不少地上權建案,土地為水利會、教育部或台北市政府所有,屋齡約30~40年,買賣件數不多,「買方則多為喜歡區域自然環境、且看中學區因素,加上房價處於天母相對低檔,若有法拍物件價格更低,多少吸引投資人。」

整合補償金吸睛

寬頻房訊表示,觀察近1年幾件高溢價率物件,多屬於產權不完整或是無土地持分的特殊案件,但由於拍賣底價低,且位於具有都更效應的區域內,「有機會與整合都更區域的建商要求補償金,提前卡位是多人搶標主因。」
今年1~6月雙北市法拍市場共計1196筆物件待拍,後有473筆拍出,計算得標率逼近4成,相較去年同期38%小增,寬頻房訊認為,隨著房市趨近落底,不少法拍投資人逢低出手,除了競標意願增加,加價力度也加大。

蘋果地產 2017/7/11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