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都更危老 | 2017-07-11 | 人氣:810

內政部都更條例修正案今年5月初已送交行政院,但至目前行政院版本仍未出爐。房產專家表示,內政部都更條例修正案在權益分配、代拆釘子戶兩大關鍵議題上並無配套措施,二大都更卡關關鍵未解之下,國內都更只會持續陷入困境、無法打開死結。

中華民國地政士公會全聯會榮譽理事長林旺根表示,政府推動都更的主要意義,就是要保障民眾居住安全,讓民眾能住到一個牢固的房屋,不因颱風、地震等自然災害而擔心害怕。不過,現在政府卻本末倒置,覺得一坪換一坪的都更獎勵還不夠多,還要另外再加給容積獎勵,「一味的給糖吃,市民都上癮了」,反觀政府公信力卻逐漸流失。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目前看到內政部提交都更條例修正案予行政院的版本中,並未就權益分配、代拆釘子戶兩大關鍵議題上,有任何著墨和配套措施,建議應設置一個具有執行公權力或仲裁能力的公正第三方機構,像是都更專業法庭機構專事負責。

全坤建設總經理廖學新表示,要成就都更,一定要強制執行,一個都更案如果有少數不同意戶在內,都更案就難成行,因此須有專責的公正第三方機構負責處理、負責,不同意戶的關鍵問題不解決,修再多的法都沒有用;權益分配部分,建議政府要讓金融機構大力配合,估價要以更新後的價格來估,才能貼近市場狀況。

經濟日報2017/7/11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