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7-06-10 | 人氣:1081

商用不動產「大魚」出現了!戴德梁行台灣區總經理顏炳立昨(9)日宣布位於北市民權東路、建國北路口的「全球人壽民權大樓」,下周一(12日)公告標售,惟底價不公開;該案千坪基地又帶嫁妝(租約)賣,底價初估百億元以上,若成功標售將是近兩年最大筆投資交易案。

顏炳立表示,商用不動產市場已經很久沒有看到這麼漂亮的標的物,目前出租率約八成,投資報酬率達3%,是壽險業者眼中的極品。像「全球人壽民權大樓」優異的物件,如果不是因為卡在RBC資本適足率的問題,業主全球人壽也不會拿出來賣。不過,為了針對有效客戶銷售,此次標售不公開底價,只有領標人能知道標售價格為何。

顏炳立指出,不少壽險公司因為法令關係,必須要把手中不動產釋出,像是2015年中信金控將信義區前總部松壽大樓丟出來賣,不是因為背後缺錢,而是因為法令問題,才讓美商子樂開發及大陸建設子公司碩河開發有機會接手。

他分析,「全球人壽民權大樓」位於南京松江辦公商圈,是台北市少見基地面積達千坪,雙面臨路(民權東路、建國北路)的好貨,屋齡僅14年又是鋼骨結構,值得注意的是,全案是帶嫁妝(租約)賣,目前出租率約八成,投資報酬率達3%,對照內科整棟大樓帶租約賣的,投報率卻連3%都不到,該案又是單一產權的物件,根本「不可能賣不掉」。

目前「全球人壽民權大樓」周邊每坪辦公室的成交價落在70~90萬元間,每坪月租金約2,000~2,500元;房產專家表示,若保守以該案每坪價格80萬元估算,加上一樓每坪200萬元,以及車位一個300萬元估算,該案目前價值至少130億元,底價初估將落在100~110億元。

「全球人壽民權大樓」將在7月下旬標售,若該案順利標脫,將是繼2015年台肥南港C3地上權案(45年經營權)以150億元順利標脫後,為近兩年最大筆投資交易案,有機會為目前沉寂許久的商用不動產市場,注入新活水。

經濟日報2017/6/10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