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都更危老 | 2017-06-05 | 人氣:674

行政院昨(1)日拍板國家住宅及都更中心設置條例,以加速推動都更,並修法鼓勵地方設置住都中心、遍地開花,中央與地方全面動員推都更,以因應國內數百萬戶的都更需求。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表示,目前台北市已設立都更中心,新北市也規劃設立,在國家都更中心設立後,相信六都都會有興趣成立這類行政法人。

行政院會昨天通過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設置條例草案,將函請立法院審議。行政院長林全請內政部積極與立法院朝野黨團溝通,早日完成立法程序。

內政部表示,國家住都中心的設置,主要是為落實興辦住宅政策,規劃八年內興辦20萬戶社會住宅,以及推動全國各都市舊市區及策略地區都市更新,促進都市土地運用效益。

花敬群表示,住都中心設置後,初期將鎖定台北市信義區兒福中心、新店榮工廠周邊等二到三個公辦都更案件,由中心擔任都更實施者,另外十個公辦都更案,由中心協助政府或事業機構做招商等工作。

國家住都中心將扮都更實施者,投資將逾400億元,可創造的經濟效益有1,400億元以上;若包括協助地方公辦都更案推動,投資金額近千億元,創造的經濟效益將更高。

除了中央,地方也想成立都更中心,花敬群說,新北也想成立,但卡在地方議會;桃園及台中則先成立住宅發展單位,先在行政機關新設立,接著再成立行政法人。

目前地方要設都更中心,只能引用地方自治條例,但地方議會會有不同意見。為鼓勵地方設立住都法人,以利都更案推動,內政部也將修改都更條例,增訂地方設立住都中心的法源,讓住都中心的設立可以在地方「遍地開花」。

經濟日報2017/6/2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