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7-06-05 | 人氣:853

六都昨(1)日公布5月買賣移轉件數,六都較4月分別增加5%~23%,其中以高雄表現最出色,月增率約23%,其次,台北月增率約21%。房仲業者分析,由於房價處於讓利甜蜜期,帶動5月買賣移轉件數創今年以來新高紀錄。

分析數據,除了桃園外,各都也優於去年同期水準。房地產業者分析,扣除桃園去年合宜宅大量交屋因素,今年以來,各月買賣移轉件數呈現穩定年增,顯示房市已經逐底回穩。

據六都地政局資料顯示,六都5月買賣移轉件數1.76萬件,月增率15.8%,其中指標的台北市及新北市則分別回升至2,000件、4,000件的低標門檻以上,市場交易熱度較整體更佳。

六都整體與去年同期相較,則呈約1%的衰退,其中以桃園年減31%最多,主因為去年同期,桃園因龜山A7合宜宅大量交屋墊高基期,若扣除此影響,今年5月交易量優於去年同期。

東森房屋研究中心副理于靜芳分析,今年處於讓利甜蜜期,使3月買賣移轉件數達高峰,4月稍趨緩,但3至4月實際成交表現不錯,也讓剛性需求的遞延買盤往後發酵,促使六都5月整體移轉量再度往上攀升。

各大房仲業者均指出,5月六都買賣移轉件數是今年以來最高,其中台北市、台中、高雄5月買賣移轉,都創下今年以來單月新高,不過各房仲近期感覺實際交易狀況較不如前,房市回溫訊息造成賣方對價格堅守,是房市未來成交量難以較明顯成長的隱憂。

全國不動產執行副總經理林泇廷預估,在沒有破壞性的讓價幅度之下,第3季房市將呈現價量持平。

經濟日報2017/6/2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