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7-05-31 | 人氣:507

為解決海砂屋改建問題,台北市政府今(17)日宣布成立「海砂屋都更專業輔導團」,優先針對尚無重建意願的19處列管社區,啟動「蹲點服務」輔導拆除重建。北市府強調,希望明年底之前,遭列管的海砂屋能全部進入都更程序。

根據北市建管處統計,目前全市列管「須拆除重建」的海砂屋共有45處,其中26處已進入都更程序,但仍有19處社區還需建立共識、積極輔導。

建管處副總工程司洪德豪指出,19處列管社區中,有有1處是單一產權、2處位於山坡地,由於不適用《都市更新條例》,後續將輔導屋主依《老屋重建條例》申請重建;另外的16處,則希望藉由「海砂屋都更專業輔導團」的協助,明年底前進入都更程序。

此外,輔導團也將為每個海砂屋社區完成1本「更新重建評估報告」,針對各別基地、產權、規劃、財務等面向進行分析,讓住戶能更了解程序與都更方案,選擇對自己有利的途徑,希望藉此加速推動重建。

輔導團5月25日將先到仁愛路三段「御林園大廈」,進行海砂屋都更專業輔導,並選訂5月31日,到士林區中山北路七段的「喜來登大廈」與「瑞成山莊」2個社區,做為優先輔導案件。

有鑒於北市有許多海砂屋,紅單都被貼了3、4年,卻因為少數戶不同意,導致重建卡關。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表示,有別於以往的輔導模式,這次北市是透過輔導團主動出擊,採取更具有組織性、規模性的方式,直接進入社區溝通。

市府承諾,只要社區同意比例超過9成門檻,將比照都更「168專案」,採取快軌方式進行。

不過,由於依照現行法規,最終仍須100%同意才能拆除重建,林欽榮表示,市府會盡可能讓所有住戶同意,但他也說,除非符合《建築法》81條,以及違法都更程序,市府才能依法拆除。

聯合新聞網2017/5/31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