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7-05-26 | 人氣:471

台北東區店面近年爆「關店出走潮」,繼Miss Sofi、DHC等撤出後,如今大型鐘錶店也撐不過景氣寒冬,傳出熄燈歇業,讓店面空置率創逾20年新高的東區商圈更是雪上加霜!位在忠孝敦化三角金店面的中國最大鐘錶零售集團亨得利集團,受到近2年陸客人數慘掉的衝擊,25日驚傳拆除招牌、全數打包關店,結束7年的營業。

2008年開放陸客觀光、2011開放自由行,當時房市景氣大好,東區房東一口氣大幅調漲租金,但隨著陸客不來、國內景氣降溫,商圈人潮大減,東區店面也跟著進入黑暗期。

好房網報導,緊鄰蘋果優仕敦南店的「亨得利三寶名錶」,位置是東區最精華的忠孝、敦化三角窗,23日已經公告停止營業,25日工人忙著拆除招牌,亨得利打包關店後,附近店面更顯冷清。

報導指出,撤出原址後,亨得利將搬往微風信義對面的「忠孝101」的新店址,該店面是去年9月「僑外資」台灣亨得利以4.8億元買下的1、2店面,創下區段新高價。

事實上,亨得利集團在台投資不動產也頗具爭議,尤其2010年,以高出市場行情標下忠孝東路4段安泰銀行店面,帶動東區店面行情水漲船高,隨後在2014年底轉手出脫,外傳該店轉售獲利高達3億元。

東區店面空置率居高不下,去年忠孝東路正馬路空租店面高達15間之多,因此部分房東的姿態也稍放軟,租金下調約1成左右,台灣房屋指出,如忠孝敦化路口MISS SOFI鞋店,改以短租特賣方式經營;頂好名店城對面的湘滋緹精品內衣,每坪租金不到1萬500元;頂呱呱店租則從每月150萬元下修至130萬元,降幅高達13%。

(中時電子報2017/5/26)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