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avid - 房地新訊 | 2013-08-30 | 人氣:1250

再過一星期,農曆鬼月就結束了,房市的928年度黃金大檔,可望正式啟動,最新調查顯示,北台灣都會區928檔期推案量強強滾,將上看1,800億元,挑戰近5年的第二大量。

 

 

928 檔期即將在鬼月後啟動推案攻勢,為年底建商強攻的關鍵時段,各建商和代銷業卯足勁籌備推案,根據住展雜誌最新調查,北台灣都會區今年928檔的案量達 1,794億元,較去年的2,189億元減少395億元、減幅為18個百分點,但仍是5年來928檔僅次於去年的第二大量。

 

而延續今年來的主流趨勢,928檔期可望由中小坪數住宅領軍,百坪以上豪宅在政策打房未鬆手之際,退居配角。住展調查指出,北台灣都會區目前估計只有4個豪宅案登場,聚焦度不若往年。

 

其中,台北市以阿曼開發的濟南路「大安阿曼」,總銷規模較大,總銷50億元,規劃主力坪數為100~200坪;另百晏建設位於桃園大興西路的「君頂會」,規劃為百坪起跳;名發建設在竹北的「天琚」,則為試探桃竹豪宅市場的指標。

 

至於新北市規模百億元以上的指標案,以永和區吉美建設「吉美一品花園」、新莊區君泰建設「君泰」、淡水區寶路開發「江南大宅」最吸睛。

 

值得一提的是,被央行點名控管土建融和房貸的新莊,928檔仍有近220億元新案推出。除「君泰」百億大案外,皇翔建設50億元新案,新潤建設20億元「都峰苑二期」,都是焦點。

 

夏季最熱門戰區的淡水、八里,上半年已有「海洋都心」、「宏盛新世界」兩大造鎮系列打響名號,接下來兩大案將持續強銷第2期,加上寶路開發的「台北灣─江南大宅」,及八里的白天鵝建設「左岸之王」等案加入戰局,可望讓第3、4季北海岸的休閒住宅熱度高燒不退。

 

另 外,桃園推案量熱度仍居高不下,928檔將有12個新案、總有450億元規模登場。較具指標的是興富發體系潤隆建設,首度揮軍新竹的「國賓大悅」,總銷達 70億元,基地2,600多坪,規劃780戶住家和店面,近喜來登飯店生活圈,在低總價產品規劃下,可望吸引台北客青睞。

工商時報2013/8/30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