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7-05-16 | 人氣:652

權威調查機構萊坊發布全球一線城市指數季度調查報告,今年全球豪宅價格漲幅前五名,大陸占三席,廣州、北京、上海,分別上漲36.2%、22.9%、19.8%,擠下澳洲雪梨。

參考消息網報導,雪梨和墨爾本在全球增長最快的高端房地產市場排名中名次下滑,而且其緩慢的市場增幅將被大陸大城市高漲的需求所超越。根據權威調查機構萊坊發布的全球一線城市指數季度調查報告顯示,這兩個城市在熱銷高端住宅市場都排進了前十位。

據「澳大利亞人報」報導,萊坊的國際住宅研究團隊合伙人艾倫說,大陸城市名列前茅,首屈一指的廣州高端房地產市場房價在3月躍升36.2%,北京則上漲22.9%。上海上漲19.8%,排名第四。但客觀來講,廣州房地產價格上漲的基數較低。

艾倫還說,廣州之所以出現房產市場價格大幅上漲是因其有效住宅庫存緊張,而且城市的政策制定者沒有及時採取多數一線城市常見的降溫措施。

報告顯示,截至2017年3月的一年裡,雪梨最頂級的那5%的住房,價格漲幅達10.7%。

一年前雪梨房屋市場漲幅為12.3%,排名第三,如今已跌到第六位。同時,墨爾本的豪宅市場增幅從一年前的12.1%放緩至8.6%,放緩幅度顯著,其去年排名第四,今年排第九。

此外,投資銀行瑞銀集團上個月預測澳洲房地產市場發展程度已經達到頂峰,而美國核心邏輯咨詢公司數據顯示,4月整個雪梨房地產市場的價值略有回落。

聯合報2017/5/16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