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7-05-03 | 人氣:732

六都地政局昨(1)日公布4月建物買賣移轉件數,六都累計1.52萬件,月減13.1%、年增5%,今年初以來房市買氣回溫的力道已顯疲軟。業者分析,4月交屋規模小,加上房市回溫,賣方不再讓利銷售,造成4月移轉量縮。

根據六都地政局資料顯示,3月房市交易熱絡,六都4月建物買賣移轉件數均不如3月,除台中市小幅月減2%以外,其餘五都月減率都在15%左右。東森房屋研究中心副理于靜芳表示,主因第1季交屋潮及讓利甜蜜期達高峰,4月移轉量漸為趨緩。

大家房屋企研室主任郎美囡表示,房仲業者4月業績普遍較3月微幅成長,4月建物買賣移轉量縮,主因新成屋交屋規模較小。

此外,去年看房但不出手的遞延性買盤,大多已在第1季進場,第2季初明顯走弱。

全國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張瀞勻分析,開春以來房市利空因素消除,使遞延性買氣出籠,但今年以來市場明顯感受回春跡象,使賣方信心回升,過去降價幅度和議價空間同步縮小,成交難度提高,導致整體交易量縮。

經濟日報2017/5/2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