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7-04-27 | 人氣:817

台北市政府昨(26)日舉辦「居住正義論壇」,其中以京華城容積率一案爭議最大,多位京華城小股東發出怒吼,柯市府應遵守監察院的糾正文,更正恢復京華城容積率為商三560%,股民權益不容被政治迫害。京華城董事林青則表示,希望柯市府依照監察院的糾正文,還給京華城股東及附近小地主一個公道。

 

對於京華城的小股東和經營團隊的訴求,台北市長柯文哲回應:「這議題比較容易,市府會依法論法,回歸法規處理。」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也回應,基本是同意威京集團所提意見,這是專業問題,但法律有時會跟不上專業。

柯文哲昨日主持論壇開場就表示「問題如果不解決,以後問題就會解決你!」市府決定把北市三大「燙手山芋」芝山岩、中正紀念堂、京華城三大都計案拿出來討論。

其中京華城案是全場討論焦點,京華城大大小小股東分別在晶華酒店會場內外陳情。有小股東稱,京華城79年從工業區變更為第三種商業區,市府要求京華城捐地30%、「有條件」准許變更為商三,但限制只能作百貨、觀光旅館、辦公、文化休閒、停車場、公眾服務空間等6種用途,依規定可獲得560%的容積率;87年市府又再要求捐2.2億元,興建偶戲博物館給市府。

但小股東透露,郝市府時期,雙子星案第二順位得標人中華工程揭發第一順位最後申請人太極雙星的弊案,卻疑似使得郝前市長對京華城進行政治迫害,違法曲解京華城容積率應由560%降為392%,容積白白少掉3分之1,郝市府的行為已使得京華城股東資產面臨縮水,影響股東權益。

至於392%這個數字是怎麼來的?據京華城分析,市府是依560%乘以捐地30%之後的其餘土地面積70%,得出392%的數字。林青表示,如果當時要求捐地40%,則計算方式將會是560%乘以60%,會得出336%,這無異是捐地越多、所取得容積率越少?這樣的邏輯根本不通。此外,監察院已調查、發函,糾正市府應認定京華城容積率為560%;另市府去函內政部解釋也獲回覆,要求市府依監院糾正函研究改善。京華城呼籲柯市府不要再拖延,依法儘速回覆容積率為560%。

林青指出,此爭議延宕迄今未解,現在柯市府卻仍堅持前朝的錯誤還訴諸公評,「但容積率是專業問題,怎能如此討論?」希望柯市府依照監察院的糾正文,還給京華城股東及附近小地主一個公道。

(工商時報2017/4/27)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