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7-04-21 | 人氣:736

房仲統計最新實價資料指出,台北市房價連三年下修,由北台灣向外發酵的價格盤整,近期仍未見盡頭。

太平洋房屋表示,根據實價登錄資料,台北市今年1-2月的住宅平均房價為每坪55.5萬元,較去年同期58.5萬元,一坪下跌3萬元,已連續三年走跌。與最高點2014年同期每坪61.8萬元相比,下滑10.2%,是六都中跌幅最多的地區。

其他都會區,除了桃園外,新北、台中、台南、高雄今年前二月房價也都呈下跌。

太平洋房屋副總經理章克勤表示,北台灣房價下跌與稅制改革不無關係,尤其是台北市,政府為解決高房價的民怨,一口氣調升房屋構造標準單價,嚴重衝擊到預售、新成屋與都更市場,並擴大到新北、桃園。

相較北台灣,中南部的房價基期低,變化不甚劇烈,今年才有鬆動的跡象,但跌幅不大,都在2%以內,與最高點同期相比,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的跌幅分別為1.7%、1.5%、1.9%。

經濟日報2017/4/20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