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7-04-18 | 人氣:751

近來房市交易回溫,房仲業統計今年第一季成交的房子,大多已賣很久,雙北首季成交的房子,平均都已賣了四個月,台北市平均去化天數129天,六都最高。

議價率方面,和去年同期相比,雙北市議價率略有縮小,顯示屋主信心回升,不過仍在二成以上。

今年第一季房市買氣明顯回升,根據官方統計,六都移轉棟數較去年同期大增逾四成。

住商不動產分析內部成交物件,顯示今年首季雙北市成交的房子,大都已賣好久。

其中,台北市成交物件平均銷售時間達129天,超過四個月,比去年同期的104天,還多出15天。新北市首季去化天數為118天,也比去年增加一天。台中市去化天數也「破百」,達109天。

桃園、台南、高雄去化天數都在100天以內。桃園86天,為六都首季物件去化天數最短的地區。

大家房屋企研室主任郎美囡表示,桃園在房地合一上路前後,買氣低迷,去年第一季去化天數達118天,為六都之冠,但在屋主降價、機捷通車激勵下,去化加快,待售天數從四個月減至三個月內。

至於台北市,數據顯示,首季成交的物件,大多是已經賣很久的房子,這些房子先前大多已調降過價格,因此能在這波房市小陽春順利出售。新加入銷售行列的物件,由於房價降幅有限,去化速度仍緩慢。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表示,整體來看,各地房子去化天數都在拉長,主要是目前房市大部分買方為剛性自用,看屋習慣為多看多比較,決定速度較慢。她說,雖然買氣回溫,但買方對讓利仍有期待,整體議價率維持在二成左右,過往房市多頭買方追價情形將難以復見。

經濟日報2017/4/18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