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7-04-18 | 人氣:725

什麼原因,讓民眾提高買房意願?根據國泰金控昨(17)日發布的4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結果發現,34.1%民眾認為「房價下跌至合理範圍」,是提高買房意願的主要原因。

國泰金控國民信心調查,每月都會調查民眾對「不動產市場看法」,4月的調查發現,仍有高達71.2%民眾認為現在「不是」買房時機,僅17.8%受訪者認為,現在「是」買房時機,比率雖較上月提升,但仍不算高。

國泰金控經研處表示,此次調查時的「時事題」中,有一題是「增加買房意願的主要原因」。調查發現,31%的受訪民眾表示「目前仍無買房需求」,有27.9%受訪民眾表示,若有「實質需求」為前提,例如結婚或孩子長大,是提高買房意願的主要動機。

但最多民眾約34.1%受訪者說,「房價下跌至合理範圍」是提高買房誘因,但房價跌到什麼範圍「才算合理」,此次調查並沒有詢問,也許每人心中各有一把尺。

國泰金研究處解析,雖然目前民眾認為,現在房價未達合理水準,但是實際上民眾的賣房意願有提高,這顯示買房、賣房之間有議價的空間,對於房市的成交量來說是有幫助的。

經濟日報2017/4/18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