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7-04-14 | 人氣:838

工業區也吹起都更風!超過40年歷史的土城工業區,部分廠區年久失修,影響工業區發展,4間廠商相中土城發展優勢,分別進行廠房都更,打造5棟10層以上的新廠辦,預計帶動工業區都更潮,也將促進產業升級。

土城工業區服務中心主任黃靜雲表示,土城工業區自1975年成立至今,部分廠房設備老舊甚至閒置,包括華南金、國泰人壽,全美綠能及傳產勝仁針織等4家廠商,分別提出工業區都更計畫,除了重建美輪美奐的新廠區,也可望提高整體價值。

4家廠商 帶頭改建

以通過市府都更處審議的華南金控都更案而言,目前公告現值每坪約20多萬元,都更過後,每坪價格可達36萬元,大幅成長5成。

新北市都更處更新事業科長徐子宏表示,華南金取得35.98%容積獎勵,整體設計總容積達到285.56%,相較原先乙級工業區規定的210%容積率,大幅增加3成。

華南金資產管理公司表示,預計斥資20億打造兩棟12層、15層的廠辦大樓,除了符合美國TIA資訊中心硬體環境等級第三級Tier3標準設計認證的資訊中心大樓,另一棟則與地主合建廠辦大樓開放租售,盼活化資產,創造收益。

產業聚落 帶動發展

徐子宏指出,廠辦雖僅限工業用,卻能帶動產業轉型,成為研發中心、企業營運總部等,可望形成上中下游產業聚落,帶動地方發展。

徐子宏說,政府推出多項容積獎勵項目,鼓勵推動工業區都更,並協助取得綠建築標章、規畫無障礙空間,不但可增加就業機會,也能促進產業轉型,目前除土城四案,三重工業區的群光電子總部大樓工業都更案也在新建中。

但全美綠能負責人李進勝則說,汽車停車場不在容積獎勵項目中,員工、民眾只好將車輛停至環河路,可能發生遭竊等事故,盼相關單位能研議符合地方需求的獎勵項目。

(中國時報2017/4/14)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