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7-04-08 | 人氣:806

建案降價買氣揚 預售推案量創近11月高峰
回春訊號

藍燈止步,3月房市風向球出現正面訊息,亮出黃藍燈。《住展》雜誌統計,6大觀察指標中,預售及成屋推案量、來客及成交組數,皆出現上揚局面,其中,預售推案量創近11月高峰,而成交組數與去年10月同併近1年高點。業者指出,超過半年無動靜的議價率,則隨著餘屋量增,3月終於下調。

就預售推案量來看,北台灣總量體逼近5百億元,單一案量逾15億元的指標案,包括新北市板橋區「Super讚」、「府中心」及鶯歌區「新潤幸福家園」,桃園市「權世界」、「君邑富疆」、「忠泰幸」等。成屋新增推案總量體直衝千戶以上,單一案量逾15億元的指標案,出現在中和、新莊、宜蘭等區。

認知差距縮小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分析,3月正值購屋旺季,加上舊建案降價進行強銷,使議價率縮小,整體來客與買氣持續上揚,又以桃園、新竹最為顯著,「且不少建案指出年後客戶出價意願提高、『芭樂價』客戶減少,預計上半年房市在買、賣雙方價格認知差距稍微縮小後,市況可望脫離低迷谷底。」
目前代銷基隆市「微笑台北」案的萬群廣告總經理謝坤成指出,「今年3月市況確實較去年同期、甚至上半年為佳,剛性需求買方出籠,以微笑案為例,已售250戶幾乎全為自住客。」而該案因主打1字頭行情,在4月初清明連假累積60~70組看屋客,成交約10戶,謝說:「建商有誠意讓利,民眾也是做足功課才出手,拿大刀砍價的人的確少了。」
新莊區邁入2期銷售的「君泰」,3月開案後,周來人約50~60組,專案經理吳立言指出,農曆年後民眾出手買房的考慮期,從去年同期的4~5周,逐漸縮短,「以創意家旗下銷售的個案來看,今年3月成交量約是去年的4倍以上。如『君泰』在上周清明連假,每10組來人可成交1戶,成交比超過預期。」

剛性需求可期

麗寶集團董事長吳寶田認為:「近年不少建商採取先建後售,以暫時避過景氣寒冬,但取得使照後,隨即須繳交的囤房稅,卻是一大負擔,在成本增加的同時,房價預期下修幅度不會太大。」吳寶田指出,全台房市近2~3年低檔,來自政策打壓、與稅制不公,「但今年可期待剛性需求產品的崛起,建商若能再加強其規格、品質,相信可以有不錯的銷售成績。」

蘋果地產2017/4/7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