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7-03-30 | 人氣:674

台北市過高房屋稅、地價稅可望減免。據悉北市府今(30)日和交通部觀光局、台北市財政局等政府部會、局處,首度找來15家飯店業者,依據觀光發展條例相關規定,商討房地稅減免事宜。

商仲業者表示,若後續房屋稅、地價稅確定鬆綁,不僅有利增強民間業者投資意願,更能強化城市競爭力。

萬豪酒店董事長劉文治先前表示,萬豪酒店如果在舊制下,一年的房屋稅加上地價稅是8,000萬元,但在2014年12月完工取得使用執照,剛好碰上暴走式的房屋稅新制,現在飯店房屋稅加地價稅一年要繳2.2億元,對連投資成本都還沒有回收的飯店業者來說是重傷。

有鑑於此,今年1月中央政府已針對發展觀光條例第49條通過修正,其中台北市政府率先開出檢討不公平稅負第一槍,將在今日和交通部觀光局,以及北市財政局、地政局、稅捐稽徵處等四大政府部會、局處,並邀集台北市15家飯店業者,包括寒舍喜來登、W飯店、萬豪酒店、美福大飯店、文華東方酒店等業者閉門會議,商討觀光旅館業減免房屋稅、地價稅的可行方案。

萬豪酒店副總經理蔡慶福表示,今日將提出將台北市持有稅比照促參法五年減半、並視情況調整的建議。若北市府可行性方案出爐、並經議會通過的話,飯店業者最快在明年就能適用新版持有稅負,對業界來說算是稍微解除經營警報。

飯店業者表示,20年前台北市平均房價約3,700元,20年後飯店平均房價僅4,100元,房價較20年前只增加10.8%,政府對旅館業者的持有稅卻大幅增加四、五倍,有失公平性。認為政府要打房應該針對炒房投資行為,像是旅館等商用不動產具有帶動區域開發效益、增進就業機會,應該與炒作課重稅稅法脫鉤。

仲量聯行總經理趙正義強調,現行房屋標準單價暴增2.6倍,以及房屋稅、地價稅重複計算路段率,還有公告地價調幅過大,以及累進稅率飆升至5.5%等四大問題是爭議點,建議政府可將持有稅負打對折,降低負擔。

經濟日報2017/3/30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