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avid - 房地新訊 | 2013-08-09 | 人氣:1222

實價登錄迄今實施屆滿1周年,不但住宅行情不跌反漲,商辦行情也大躍進!最新調查指出,台北市商辦行情近1年漲幅高達17%!偏偏在大型物業惜售、金管會祭出限購令下,壽險業紛紛「缺席」,「小資」型買家反而躍居為撐盤要角,顯示買盤對於後市頗具信心。

 

 

世邦魏理仕(CBRE)台灣分公司昨(8)日最新研究報告指出,自2012年8月實價登錄以來,台北市近1年辦公室市場的買賣類型,主要以坪數小、屋齡老、 總價低的「小老舊」商辦產品為主;反觀,坪數大、屋齡新的高價產品,只能靠邊站,總價3億元以上商辦交易案,自2012年第4季以來逐漸萎縮。

世邦魏理仕台灣分公司董事總經理林俊銘分析,主要因為台北市新的商辦大樓多為集團完整持有,單層辦公室物件釋出不多;加上金管會針對保險業的投資禁令未全面解除,使得機構投資人態度觀望。

最新調查指出,100坪以下辦公室交易件數占整體76%,總價1,000萬~3,000萬元占4成;換言之,準備300萬到600萬元自備款,便可進場投資,顯示「小資」型態的商辦產品正夯。

以行政區觀察,中山區交易最熱、連續4季蟬聯榜首,近1年累積交易數超過整體3成;大安、信義區,則分居第二、三名。就產品型態來看,投資人偏好50坪以下小坪數、且總價約1千到3千萬元的中低總價市中心商辦,成交占比超過4成。

世邦魏理仕台灣分公司代理部總監陳頌民指出,整體交易量雖然下滑,但價格依舊持穩向上,市中心均價1年內攀升約每坪10萬元,年漲幅17%,顯示投資人對台北商辦前景依舊抱持樂觀看法。

工商時報2013/8/9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