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稅務 | 2017-02-06 | 人氣:837

遺贈稅率可能調高,高資產族群將進一步調整資產節稅規劃,不過房地合一稅實施,讓不動產直接贈與效益降低。房地產業者表示,現金贈與、房貸有負擔的贈與或買賣方式,都可能更具節稅效果,此外,因繼承移轉不用課土增稅,若土地持有期間長,身後繼承也較生前移轉划算。

房地產業者指出,根據財政部規劃,未來遺贈稅的課徵將按照金額,採累進稅率10%、15%、20%,但免稅額不動。遺贈稅率調高消息去年傳出,高資產族群已預先準備,除了不動產提前移轉、採取現金贈與等方式,也透過房貸等有負擔的贈與,達到提高成本、降低未來轉售所得稅負的目的。

也有部分親屬以買賣方式取代贈與,提高成本,不過這種做法,須留有實際支付對價金流、並妥善處理其間所有資金流程,否則仍為國稅局查稅的主要範圍,可能被視為是假買賣、真贈與。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表示,國人習慣以不動產作為資產配置的一部分,近年國稅局查稅積極,讓有殼族規劃時備感壓力,轉進其他類型標的,尋求更多元的節稅管道。

經濟日報2017/2/6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