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avid - 房地新訊 | 2013-08-02 | 人氣:1162

根據最新出爐的7月買賣移轉棟數,台北、新北、台中與台南市四都的移轉棟數,分別較6月增加12~20%不等。業者認為,交易量增,並不能視為景氣熱絡,官方數字除了反映較落後的5~6月實況外,與即將到來的農曆7月有關,買家會趕著完成過戶。

 


這個數字與日前各家房仲公司統計旗下店頭的交易量,有明顯落差,主要原因在於官方買賣移轉棟數資訊,因代書流程等因素,會與實際交易行為產生一、二個月的時間落差。各房仲公司7月交易量普遍呈現衰退,平均月減15~20﹪,全台房價則相對持穩,波動不大,出現「量縮、價不漲」格局,預估民俗月即將來臨及奢侈稅議題延燒,買氣短期仍不會大幅反彈。

房仲業者指出,7月的房市交易量增應非關景氣,依照過去經驗,在民俗月前與年底前,容易出現移轉量大增。以信義房屋統計內部7月完成代書過戶程序的案件,比起6月多出將近兩成,顯示部分民眾忌諱於民俗月過戶。

經濟日報2013/8/2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