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6-12-01 | 人氣:838

城市土地學會(Urban Land Institute)和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今日發布2017年亞太區房地產市場新興趨勢報告,調查顯示2017年台北不動產前景排名第22名,較2016年的17名下滑。資誠表示,主因是台北具投資價值之標的價格偏高,優質標地數量減少與房地合一稅實施等因素,多數不動產專業經理人皆對台北不動產市場投資前景更為保守看待。

根據此趨勢報告,2017年台北不動產投資前景第22名、開發前景第19名,較2016年的排名下滑;香港2017年不動產投資前景第18名,較2016年15名下滑;北京2017年不動產投資前景第11名,較2016年14名躍升。

資誠金融產業服務合夥會計師陳麗媛表示,香港與台北情況相當類似,商用不動產經過多年的上漲,整體不動產價格偏高,以致2016年交易量大幅下滑,但來自中國大陸的資金仍持續進入香港不動產市場,尋求優質投資標的,展望2017年交易量將有更進一步的回升。

根據調查,專業不動產投資人認為投資前景前五大城市,分別是投資及開發前景均排名第一的印度班加羅爾、投資前景均排名第二及開發前景排名第三的孟買、投資前景排名第三及開發前景排名第四的馬尼拉、投資前景排名第四及開發前景排名第二的胡志明市、投資前景排名第五及開發前景排名第五的深圳。

資誠表示,受訪者對亞太地區不動產投資市場前景仍持正向的看法,但往年受投資者喜愛的主要市場,像是東京、雪梨,具投資價值物件稀少使交易量降低,投資人轉而投入高報酬的新興市場國家,以期獲得更高的報酬。

亞洲的共享經濟來臨,過去一年來,亞洲跟隨著西方市場的腳步,建立許多開放式工作室;另一方面,高漲的公寓房價讓分享式住宅成了投資新選擇。資誠分析,今年前半年亞太房地交易量下降,因不動產所有者傾向將資產再融資,而不是銷售出去,使得主要市場上可交易的標的減少,從而影響交易量。

資誠表示,穩健的核心資產仍為主要投資標的,但不易取得,投資者轉而投資「自建核心資產」方式,承擔建造風險。另,追求高報酬的投資者可忍受之風險增加,投資者採取有別於以往的投資策略,投資不同以往的產業,包括物流、資料中心等,及印度等新興市場地區。

經濟日報2016/12/1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