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6-12-01 | 人氣:889

近期台北市實價登錄揭露一筆位於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的店面交易資料,交易總價8,500萬元,坪數28.06坪,單價302.92萬元,是今年店面交易單價第四高的店面,相較去年同期的七筆表現,今年單價超過300萬的店面交易僅四筆,交易相形失色許多。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表示,今年不動產市場持續下修,儘管價格已有鬆動,今年房市狀態不明朗,置產型買方對於不動產投資趨於保守,景氣未有顯著提升,買方不敢貿然進場,高單價、高總價的物件待售期間也更長。

觀察幾筆交易資料,高單價店面以小店面為多,住商不動產台北遠企店店長吳國源表示,目前市場不景氣,若在商圈內可有單價300萬元以上售價的店面,通常在熱門商圈、人潮穩定的地段,或是知名大樓的店面,店面以中小型為主,並且附帶租約,買方不用擔心店面空置的問題,才能在目前不動產市場緊縮、經濟基本面較弱的情況下,還能以高單價售出。

郎美囡表示,整體經濟表現疲弱,不僅房價修正,在虛擬通路與大型百貨公司夾殺下,商家收益不如從前的情況,商圈也陸續出現店面空置的情況,以往店面是投資置產、保值傳家的最佳選擇之一,不過在市場下行趨勢下,店面產品也將出現一股洗牌風。

經濟日報2016/12/1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