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avid - 房地新訊 | 2013-03-14 | 人氣:1869

國內十五萬公頃休耕農地可望變身,成為峇里島六星級的度假小屋(villa)!為推展觀光,國內休閒農業區將大解禁,目前休閒農業區九○%以上土地須作為農業使用,將放寬為六○%作為農業使用,其他可興建休閒度假小屋。

 

 

去年來台旅客七三○萬人次,創歷史新高,今年交通部觀光局將目標訂為七七○萬,行政院觀光推動委員會昨日下午又拉高到八百萬人次,以盡速達到馬總統希望的一○五年千萬觀光大國的目標。

 

委員會召集人行政院政務委員楊秋興表示,國內缺乏大型、高級休閒villa,國內農地休耕面積高達十五萬公頃,剛好可利用。台灣應比照峇里島興建兩、三層樓高,低密度開發的休閒villa,屋頂還可設計為特色斜頂。

 

配合這項休閒農業區開發計畫,現有農業區至少須九成作為農業使用的規定,將放寬為六成,其餘土地可興建villa、景觀樹木等,打造高級休閒農業。非自有土地的十年使用權限制亦取消,以提升業者投資開發意願。

 

推動委員鄉林建設集團總裁賴正鎰附和說,自從十多年前興建日月潭涵碧樓後,一直期待再進行高級休閒度假小屋,例如興建在阿里山茶園間、宜蘭農場間或孟宗竹林旁。若農地使用放寬,他預估,國內至少可興建十個大型villa度假村。

 

配合這項休閒農地大解禁,農委會修正休閒農業相關設施辦法,未來休閒農業區內要蓋餐廳、民宿、農特產品展售中心及農業解說教育中心,面積上限從總面積一○%提升至二○%,上限不得超過兩公頃,最快四月上路。

 

農委會輔導處長曹紹徽表示,愈來愈多休閒農場老闆與縣市政府反應,到休閒農場遊玩的民眾也很想品嘗在地食材,由於倡導地產地銷確實是目前需要經營發展的方向,評估認為面積限制應適度放寬。

 

曹紹徽說明,目前規定休閒農場中的非農業用地(涼亭、停車場、體驗設施等)最高面積限制為四○%,其中民宿、餐飲等建物上限為一○%。

 

這次修正最大的變化是,餐飲、住宿、農特產品展售中心、農業解說教育中心四大類建物面積從一○%提升至二○%,可望擴大休閒農業區發展地方特色餐飲。

 

轉載:中國時報2013/3/14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