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稅務 | 2016-09-06 | 人氣:873

台北市政府調高房地持有稅,萬豪酒店擬出招避稅,北市稅捐稽徵處表示,據「房屋稅條例」第七條,房屋使用狀況若與使用執照用途有別,可向稽徵機關申請,若確認場地空置未營業,租率可從百分之三降為百分之二,但前提是要申請核准。

至於地價稅部分,稅捐稽徵處表示,一般用地基本稅率為千分之十,隨土地所有權人在同一縣市土地地價總額高低,適用稅率從千分之十累進到千分之五十五,若非所有權人轉換,不清楚萬豪如何避稅。

萬豪酒店董事長劉文治近日不斷抨擊北市府調高房地持有稅,還為此與市府高層溝通,希望減輕房屋稅與地價稅負擔。

稅捐稽徵處表示,目前營業用房屋稅率為百分之三,若空置則以百分之二稅率課徵,但稅捐稽徵處也坦言,過去都是因為營業狀況有變化,如歇業、出租等申請變更,為避稅減少營業面積「真的很少」。

聯合報2016/9/6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