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avid - 房地新訊 | 2013-07-18 | 人氣:1217

根據今年1至5月上半月內政部實價登錄資訊統計,全台總價4000萬以上的豪宅熱銷區域分布,台北市以逾5成的交易量,成為高資產人士的最愛,也是標準的「豪宅之都」。

 

 

 根據統計,豪宅交易量的前五大縣市分別為「台北市」的55%、「新北市」的15%、「桃園縣」的11%、「台中市」的9%、「高雄市」的6%。這五大縣市共佔了全台豪宅交易量的96%。

進一步分析北市豪宅交易發現,北市12個行政區中,總價4000萬以上豪宅佔該區住宅交易比重,以「中正區」佔比高達21%居冠,等於中正區每五戶住宅交易,就有一戶是豪宅,其次「士林區」、「大安區」、「南港區」、「北投區」的住宅交易,豪宅佔比也都超過一成。

雖然1至5月便有近千戶的豪宅交易量,不過也有房仲業者認為,若加計因總價、單價過高而被政府排除揭露的案例,全台豪宅交易量「應不止於此」。

房仲業者指出,這兩年雖然經濟不景氣,加上去年央行對豪宅實施限貸令,投資豪宅市場的門檻大幅提高。

不過,豪宅市場主要客群為金字塔頂端的消費族群,由於豪宅稀有性高,在自住、換屋及收藏等基本需求下,豪宅買氣仍維持不錯水準。

【聯合報2013/7/18】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