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6-08-29 | 人氣:932

最新新北市人口成長統計顯示,新北市大型重畫區所在的行政區,近三年吸引大批民眾移入,不再是「鬼城」。

台灣房屋統計近三年新北市各行政區人口、戶數變化,有十個行政區人口成長在千人以上,其中有大型重畫區的「林淡三新」,林口、淡水、三峽、新莊人口增加數名列前四名,五股、樹林也擠進前十。

人口增加最多的是淡水區,今年7月達16.4萬人,較3年前大增1萬多人;戶數增加7千多戶也排名第一。

林口從9.2萬人,今年站上10萬人大關,增加9600多人,排名第二,以增減率來看,林口三年來,人口數增加1成多,戶數增加13%,均名列新北市第一 名。擁有副都心、頭前重畫區的新莊,人口成長約5000人,排名第三;北大特區所在的三峽、樹林區近三年人口合計也增加約5700人。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表示,林口特定區、淡海新市鎮土地面積大,先前建商密集推案,空屋率偏高,有人以「鬼城」形容,實際上,由於房價親民、環境優,深受民眾青睞,只是人口尚未移入。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重畫區在開發階段,空屋率高相當正常,因為眾多建案施工,不太有人願意進駐,但工地一減少,重畫區較佳的景觀、公設,立刻就能吸引民眾入住。

何世昌說,不少人以重畫區空屋率高,容易引發「多殺多」,房價下跌壓力大,其實很多空屋是購屋人尚未進住,而非不進住;空屋多並不代表賣壓就重,房價就會跌,民眾一旦進住,反而會帶動上漲。

陳炳辰表示,除「林淡三新」之外,五股區近三年也增加1900戶、二千多人,顯示當地洲子洋重畫區也開始有民眾移入。當地先前房價一度殺到二字頭,但現在隨著人口移入,房價已明顯回穩。

另一值得觀察的是八里區,過去三年增加近二千人,也在新北市人口成長前十名之列。推測應是八里在台64快速道路通車後,進市區方便、房價相對低,因此吸引民眾移居當地。

聯合晚報2016/8/26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