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6-08-29 | 人氣:845

北市豪宅持續走跌,根據國際地產公司萊坊調查,今年上半年北市豪宅均價又跌5%,由於截至目前仍未看見豪宅復甦曙光,萊坊預估北市全年價格下修6~10%。

萊坊(Knight Frank)本周發表今年第二季「全球豪宅指數」,該指數根據各國官方統計機構或央行發表的房價數據,追蹤全球主要城市成交總價前5%的豪宅價格表現。

和去年Q2比較,調查的37個城市,有26個豪宅價格呈現上漲的格局,11個下跌,整體平均漲幅為4.4%,為近年兩年新高。

其中以加拿大溫哥華豪宅漲勢最驚人,今年短短半年,就漲了22%,年漲幅則高達36%。上海也漲22.5%居次,開普敦、多倫多、墨爾本和雪梨的豪宅市場在第二季都有雙位數的增長。

不過在過去的12個月,大部分排名前十位的城市都有推出新的房市降溫措施,顯見全球資金泛濫,蔓延到房市的現象,已引起各國政府的高度重視。

台北市豪宅市場仍無好轉跡象,今年以來均價又跌了近5%,和去年同期比較則下跌7.7%。在全球37個主要城市中,跌幅排名第二,僅優於香港豪宅的8.4%跌幅。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副總監黃舒衛表示,央行大幅鬆綁選擇性信用管制,唯獨對豪宅仍然絲毫不放,加上新版房屋稅、豪宅稅、囤房稅,甚至來勢洶洶的地價稅,再加上景氣復甦未明,都讓豪宅買方卻步。

根據台北市實價登錄資料顯示,今年上半年總價超過7000萬的豪宅,成交件數為81件,只有去年209件同期的3成8,疲弱的買氣,讓豪宅價格一路失守。

聯合晚報2016/8/28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